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Go to "Bottom"
Scroll to "Guestbook"
Scroll to "Blog Categories"
Scroll to "Blog Archive"
Subscribe My Posts
Larger Fonts Size
Standard Font Size
Smaller Fonts Size

第二次產檢,初次超音波: 嗨!~小子! 初次見面!!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 標籤: , , | |  

第一張超音波 (左邊是心跳 右邊中間那點就是小不點喔!!)

第二次產檢剛好是在老婆生日的前一天

距離上一次產檢己經兩個星期了

等待是漫長的~~

不過剛好這張照片也是給媽媽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們也是約早上10點半 今天做產檢的人更多了@@ 一位難求

這次老婆和我就更緊張了 緊張到手汗直流 (有沒有這麼誇張, 你試試就知..)

擔心小bb有沒有健康啊!? 有沒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啊!?

一堆東西亂想 等到輪到老婆~

原來是在隔壁一間專門照超音波的房間

而且好像我不能進去 害我在外面窮緊張...

唉啊啊

本來以為能親眼看到影像和聽心跳聲 真是可惜啊!!

以下是聽老婆轉述裡面的過程

是一個人還不錯的護士小姐幫她照 陰道超音波和腹部超音波都有照

護士小姐還叫下一個要照超音波的小姐在外面等 還不要進來

這句話讓緊張的老婆更加緊張了!! 以為有什麼不正常 (換做我也會很緊張@@)

不過後來是知道是因為第一次照 還要讓老婆聽小寶寶的胎音

所以要比較久一點

對話如下:

護士小姐: "有沒有聽到心跳聲??"

老婆: "沒有耶, 是咕嚕咕嚕的聲音嗎!!??" (拜託可愛的老婆.. 那應該是胃腸在叫吧 囧)

護士小姐: " 那不是, 看在妳第一次生再讓妳聽一次 (妳真會開玩笑啊...)

注意聽 應該是有點像是馬蹄聲??" (網路說是小馬快跑... 真難懂..)

老婆: "沒有耶 我只有聽到呼嚕嚕的聲音" (一定是在睡覺打呼....)

護士小姐: "......好吧! 下次再努力" (XD)


照完後

等了一陣子就再到醫生那裡聽結果

醫生說經由超音波的結果 我們的小BB己經有1公分高了 差不多像顆核桃大

算起來是8週左右 如下圖超音波上都有標示數據 (之後會po一篇教大家怎麼看超音波圖)

第一次看到照片, 心中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啊~ (小鹿亂撞??)


醫生說, 胎兒心跳正常 所以妳今天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心跳由上面那張圖, 估算是每分鐘180下左右 書上說算正常)

聽到這句話 我們兩個心中的大石也終於放下了

等一下去抽個血 下次產檢再來看報告就好了 (又要等兩星期... 嗚.....)


不一會兒 拿到媽媽手冊 做了例行的血糖體重檢測

就正式開始了每兩個星期一次的產檢之旅

按著手冊上的記錄 到每一家醫院都可以做產檢

而且聽說政府還有優惠補助 (看不出來補在那裡.. 這天還是交給醫院快1000塊 囧)

之後還能帶著這本到各大廠商騙吃騙喝 換一堆贈品

我想之前都不會逛的百貨公司嬰幼兒區 以後應該會常常去報到吧!!!


當我們踏出醫院大門 就分別打電話給我爸媽和岳父岳母報喜訊

爸媽也很恭喜我們

忍了很久  終於可以說出來了!! 可說是如釋重負啊!!!

第二次產檢~~ 成功~~~!!!



該上網多爬爬文和買一些參考書了~~

大家都說第一個小孩照書養 第二個小孩照豬養.... (真貼切)

有什麼好書好網站好經驗啊!! 請推薦分享一下吧!! 感恩啊!!

  1. 匿名 says:

    恭喜恭喜阿
    我想我需要學會看超音波照片

    看過幾十張都無法理解
    對我來說都是黑黑白白的東西
    超開心的ㄋㄟ
    恭喜嚕

  2. Unknown says:

    To 筠筠:

    哈哈~ 我畫圖給妳看啦~
    等到妳自己生.你就知道為什麼都自己看得懂,別人看不懂了.. ^^

2 回應(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