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Go to "Bottom"
Scroll to "Guestbook"
Scroll to "Blog Categories"
Scroll to "Blog Archive"
Subscribe My Posts
Larger Fonts Size
Standard Font Size
Smaller Fonts Size

06/23 丸子妹報到全記錄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 標籤: , , , | |  

 My daughter Day7 月子中心

經過一個星期的手忙腳亂和日夜顛倒

終於有時間來整理一下我們家丸子妹出生過程的來龍去脈了

呼呼~  不過內有一些輔導級的照片  一點點的血血

不能接受就不要點進去囉~

 

就從神奇的6月22號星期天開始說吧!! 

這一天我和老婆去中和的愛摩兒拍孕婦寫真

也算是拖了很久才完成的一個計劃

我們也很擔心會不會還沒拍到就要生了

(事實証明丸子妹很乖,胎教做得好,忍到拍完才生)

 

而且我們一直想要生個居家的巨蟹女寶寶 (6/22~7/22)

雙子座的雖然很聰明, 但是老婆不愛乎冷乎熱的個性

所以一直跟丸子妹說~ 要在6/22號之後出來喔!!

(事實証明丸子妹很乖,胎教做得好,忍到巨蟹座開始第二天才生)

 

先來統整一下當晚時間記錄: (在待產室用NB一條條記錄的喔~)

06/23 AM 2:00 破水

06/23 AM 2:15 很緊張的老公開車到醫院

06/23 AM 2:30 到醫院報到檢查

06/23 AM 3:20 老公進待產房,接上胎心音和收縮感測機

06/23 AM 4:30 打無痛分娩, 真的就不痛了~ 但還是會想吐

06/23 AM 5:00 老婆肚子餓 老公去買早餐來吃

06/23 AM 5:30 護士檢查收縮正常,不需使用摧生,

                      但寶寶心跳較快 170~180,媽媽有點發燒 37度9

06/23 AM 6:30 內診開兩指

06/23 AM 7:30 產檢洪醫師到院並了解情況, 一切良好

06/23 AM 8:00 開兩指半到三指,護士說產程有加快,收縮很好,感覺胎頭下降

06/23 AM 8:20 內診結果全開了 ,護士說超神奇  奇快無比~

06/23 AM 8:30 開始在待產室教如何用力, 並看到部份胎頭

06/23 AM 8:35 進產房, 老公在外等待

06/23 AM 8:40 老公左手V8右手D200相機,口袋塞一台小DC進產房

06/23 AM 8:51 認真用力了3次, 丸子妹就跟大家見面了! 老婆哭哭, 寶寶哭哭,爸爸笑笑

體重3095克   身長51公分   輕微發燒(跟母體發燒有關, 1天內就退了)

全程7小時

    ==================  6/23號當晚詳記 ===================

星期六產檢時 醫生說重2800公克 羊水空間看起來還滿多

應該還要再一個星期才生

沒想到在星期天進入星期一的凌晨2點

老婆就突然搖醒我說: "我破水了!!"    而且態度很冷靜

我就知道應該是真的了!!    跳起來開燈確認是真的破水

(微黃透明帶著有點黏和血絲的大量液體   嗯.. 有認真上課喔!)

 

然後我很不爭氣地    非常緊張    一直清點要帶去醫院的東西

嘴裡一邊自問自答地唸著: "還有什麼要帶?  這個要帶嗎?"

手上就翻箱倒櫃地找東找西

實在是因為身體還沒有全醒 但精神上已經被嚇醒了

緊張到還要老婆反過來安慰我 不要緊張 慢慢準備~ 

東西準備好了後

(整理到八成的待產包和小孩衣物  照相機  V8  手機充電器  雙方証件 媽媽手冊)

我就飛車前往台北長庚產房

一路大概只停了一個光復路口的紅綠燈吧..

(路口太大..還是給他面子吧 嗯..   叔叔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一路上老婆都跟寶寶說話 叫她加油 也一直擔心她還有沒有在胎動之類的

2點半不到   就到了長庚    停了車    推了輪椅就直上八樓

到了產房 我先去辦住院和一些文件 同意書之類的  

老婆就直接進去待產室做一些先期的檢查和更衣     

(辦完手續    一開始我還在產房外等了快30分鐘才能進去...

  這個時候時感覺時間過得超慢的  :~~)

大概3點多我也進去產房~ 老婆已經在床上待產了  

 DSC_4744

DSC_4745

 (長庚待產區還有電視可以看 還要跟護士領遙控器~ XD)

 DSC_4753

一開始有一陣陣的陣痛 在老婆自己的意願下

選擇了無痛分娩..   她說..   真的很痛..   有點受不了怕痛很久

大概簽了同意書後4點半麻醉科醫生就來打無痛免娩

DSC_4752

會定期釋放藥物的機器

之後就很神奇的沒有感覺了

我大概看了一下當晚也在待產的其他5位戰友..產婦

5個裡面..  有5個都有打無痛.. 看起來已經是風潮了

就在等待的其間  我跑上跑下好幾次

到後面的7-11買水,買東西吃,移車到停車格等等    已是滿身大汗淋漓

看著床上充著電 倒好帶的V8

心情緊張 但又很想睡覺 不過也睡不著..  感覺很特別

而且長庚的護士都會教導準爸爸如何幫老婆淸理和照護

故意讓爸爸親手去做這些事 

讓爸爸充份體會到產婦的辛苦 這點我覺得很好~

 DSC_4755

一直到天魚肚白 我們才開始打電話或用MSN連絡親友

還記得我在快8點時才跟很多人說: 大概中午左右會生吧!!

沒想到因為產程加快 在8點多就開始練習用力

因為老婆平時有運動 所以還算滿有力的

不用一會兒就學會了  

用力時   因為寶寶會被擠壓出來 所以可以看到部份的胎頭

 

護士問我有沒有看到胎頭~

這時我不爭氣地大叫了: 有!有!有! 頭!!頭!!頭..  護士都笑翻了 XD

不過這時老婆因為打無痛 也沒有什麼感覺

一般打無痛的媽媽 會讓產程拉長 因為肌肉沒感覺 會不知道怎麼用力 

不過我們家媽媽很強..  沒有這種問題~

醫生還說本來想要先下去看門診 快要生再通知他

但他一來看到這種情形 自己開玩笑說

他還是乖乖去換衣服 不要亂跑比較好

 

大概8點半左右 護士就說可以了!! 然後就先推進產房就位

我在外面等了5分鐘才進去 

DSC_4766 

很帥氣的左手一台V8 右手一台大大的D200+17-55 口袋裡還塞了一台UB用的小DC

站在老婆床頭邊猛拍  (護士和醫生可能心裡在偷笑吧! 哈哈!!)

還好之前有看電視學過要怎麼拍才能拍到重點又不血腥

所以拍出來的結果還不錯~   看過的可是有口皆碑呢!!

 

終於在醫生指導下   老婆認真的吸吐用力三次

我們家丸子妹就被拉出來了~ 通完羊水

等一聲哭出來的時候 老婆也跟著哭了~ 

邊哭還邊問: 手腳健全嗎 看起來正常嗎? 臉上有沒有胎記? 

那真的是很感動的一刻..    要親自體驗過才能了解   

懷胎十月到看到她健康又順利地出生   真的是值得高興的一刻

  DSC_4768

 

醫生一邊鏠合傷口 護士就在做例行性的幫寶寶打針,擦藥,量體溫,臍帶護理等等

醫生還不時說說笑話 氣氛其實很好很溫馨

產房中就一直有丸子妹響亮的哭聲和我的D200快門聲   就一直狂按快門..^^

 DSC_4797

DSC_4847

DSC_4850

長庚是母嬰親善的醫院 所以一出生 小孩清洗後就直接放到媽媽身上吸奶

雖然可能不會吸 也真的沒有奶

但是這個步驟聽說是小孩心理發展健全的一個關鍵

讓他出生就有安全感

大概有1到2小時都在觀察區進行這個動作

DSC_4854

而爸爸 就是我呢~ 就要去一樓辦手續   因為多一個人要住院啦~

一直弄到快要中午

小朋友才進嬰兒室 媽媽才到病房休息(我們住雙人病房)

寶寶因為有身理性的發燒 所以為了謹慎起見

醫生讓她住在中重度的觀察室打抗生素

一天只能會客3次 一次30分鐘

等抽血報告三天出來 沒問題再停藥和出觀察室

 

而老婆呢~ 就在病房裡休息和定時上樓餵奶

而我呢~ 我沒奶 不用去餵 XD

就是做其他的事 跑上跑下張羅 應該會瘦吧 哈哈

忙忙忙 一直到下午5點有空擋 才有空用網路發簡訊給所有朋友

(拜謝~ 手忙腳亂 太晚傳啦~)

 

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 我們兩個才真正可以睡覺 (雖然12點又要起來餵奶 ^^")

可以說是累到翻掉 坐在椅子上都覺得好像有地震什麼的 好昏...   哈哈

不過當媽媽的還是最辛苦~    真的是生過 看過

才知道當媽媽不容易~

 

說實在的

這一天 真的是難忘又充實的一天

一個小生命的誔生

真的很神奇~ 我和老婆每次看著她哭哭 睡睡 嘟嘴

都不相信這是真的~

但他真的發生了!!

挑戰 才剛剛開始.......  新的生活就要來了!

 

感謝大家的祝福!! 

 DSC_4880

丸子出生記錄相簿: 待更新~ 太多不能放上來的   就留做自己紀念吧

影片: 暫時不放到網路上~ 想看的.. 
 
就來看寶寶再放給你看吧!! 哈哈哈哈~

  1. 阿穗 says:

    丸子妹好可愛喔!媽咪待產的床位還有電視可以看啊,我半夜去躺的床位是陽春型的沒有電視,而且也沒有產檯哺乳,小孩只有放到我身上一下下救被抱走了。
    我也是讓洪醫生接生的喔!好巧喔!

  2. Elvis Huang says:

    TO 阿穗:
    謝謝囉~ ^^ 是喔 妳不是也在長庚
    可能那天暴滿吧, 所以有電視的位置都沒了,因為我還看到滿多床位有電視的~
    洪醫師真的不錯
    搞不好我們2月3月去產檢還在看過你們呢
    我們都是星期六早上去的
    真巧

  3. 咬錢鼠老媽 says:

    挖~~你開指好快喔...
    我也是半夜3點破水..
    撐到隔天早上10點半才開兩指...
    你就已經生啦~~~真是幸福..
    ㄏㄏㄏ...

  4. Cat says:

    再二天,就是預產期了,
    趕緊來複習一下這篇!!

    請問:

    1.
    無痛分娩,不用等到開4指之後嗎?
    我在另一個媽媽的blog看到,
    她生產的醫院護士,堅持要到開4指,才能打無痛分娩…
    --------------------------------
    2.
    我們也有準備V8,D50+17-55,
    請問在生產過程中,
    大部份是用相機嗎?
    V8,有時間錄嗎?
    要如何拍才能拍到重點又不血腥?
    可以教一下秘訣嗎?
    謝謝!^^

  5. Elvis Huang says:

    TO CAT:
    1.如果開四指再打,效用是很小的
    如果是破水才去的話 就會更慘
    到四指的話,那要忍受大部份的痛
    醫生是怕影響產程 ,所以才有這種規定
    每家醫院不一樣 要先問~

    2.我是左手反手拿V8 正手拿D200,
    最開始相機先拍
    開始用力,胎頭快出時
    就改成V8為主,相機就掛在右手肩上
    等生出來時,小朋友抱走時,再以相機為主,V8為輔

    要練手的穩定度~ 否則會很昏@@
    拍的角度站在妳的左右手附近,面向醫生
    重點部位最好用布蓋一下
    否則影片會不能分享
    拍攝角度,手把V8拿高.從上向下拍
    主要拍"橫切面"就好
    切記不要直接拍到醫生看到的方向..
    大概就這樣
    祝妳家的丸子妹和妳順順利利囉 ^__^

  6. Elvis Huang says:

    TO 咬錢鼠:
    好辛苦啊@@. 我們真是幸運
    不過小朋友可愛健康就一切都忘了^^

6 回應(發表意見):